사랑 고양이

楚路推文

m

陆还:

会推荐一些我自己都不造从哪里扒拉出来的老文……但是真的很棒。
更像扫文记录,手机党搞超链接真的累,发出来看看代码有没有搞错。
肯定会有遗漏,持续更新。


首先推一个太太吧,她的所有楚路文我都超喜欢啊啊啊


七蜀


长篇:(未完结)
Nidhogg(接龙四,原著风,黑王路)
开头的传送门
记录:心目中的楚路No.1,每次看到有人求推文我都必推这篇【笔芯】
原文开头的说明:
1)清水慢热,前期仅暧昧向。
2)不崩不娘不白,不无视双男主对妹子们的感情
3)BL楚路ONLY
每一条太太都做到了,路明非和楚子航性格都抓得很准。
路总楚殿都超级帅!其他人物也神还原!基本全员到场,脑洞大开又合逻辑,给太太比一万个心!




FATE(丧尸梗,半架空,接龙2)
还是开头的传送门
记录:七蜀太太出品,就俩字,好看!
师兄和明非的各种小细节都暖得不行,尤其枕大腿睡觉那里呜呜呜


 


已完结:


赵孟华日记
记录:喜闻乐见的万脸懵逼哈哈哈,同学聚会打脸梗,爽萌爽萌的。
po个后续
赵孟华表示原来您二位爷是真·基佬啊?脸好肿。


 


杂事录
记录:师生年下,明非第一人称,非常暖的一篇文~看的时候感觉岁月静好qwq


 






短篇已完结:


 


《你是我撞不破的南墙》by世上有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霸道师兄欠我一箱营养快线by牡丹狮子舞
记录:楚子航帮明非训练的故事~还真是霸道师兄啊哈哈哈哈强制起床强制训练,真·完美陪练,看得超爽!


 


平凡的父亲们by路夫人的制仗工厂
记录:人到中年,秃顶楚x胖子路。
看这个设定就知道有多蛇精病了!哈哈哈哈笑得炸裂!
但是莫名觉得很棒!这才是正常人的生活吧?不那么完美,也不是什么美型大叔,楚子航会挑食,路明非会大喊:“这些肉都代表我们的爱啊!”
热闹而且温暖,真的很棒。


再po下这篇的后续
,他们的儿子对当年路明非照顾生病楚子航的回忆


 


路明非你到底把我的钥匙放在哪里了?by豆豆儿的堆纸窝
记录:so甜!全程笑着看完的!【只要忽略第二个END的内容QWQ】师兄一本正经地吐槽太可爱!偶尔蛇精病的师兄也萌到犯规啊!


 


刀锋》by没有社团
记录:从天而降的校园男神楚子航,坚持要帮路明非补课。
仿佛能看到他们捧着练习册坐在桌前,窗外微风拂过树叶,斑驳的光映在他们脸上。
很美好,却也很残忍。
楚子航的出现与帮助是那么莫名其妙,路明非一边抗拒又一边渴望着,他坚持要帮路明非变得优秀,可是路明非总是在惶惶不可终日。
你要他怎么相信这一切呢?一个不幸太久的人,是没办法相信好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。
“只要你不放弃我……”
明明觉得这一切都是虚幻,他仍然开始依赖楚子航了。
然而世界那么残酷。
结尾给了HE的希望,他们分开很多年之后,路明非终于拨通了楚子航的电话。
但我还是觉得很难过。


 


佳期合欢》by没有社团
记录:宏大的星际背景,旁观者视角,对于楚路两人的正面描写不多,路明非干脆就是个活在回忆里的人【……】
但就像评论里一位姑娘说的那样,楚子航每次一开口就被戳中。
他记得路明非的每一个小细节,记得他喜欢的那颗树,记得他喜欢天蓝色,记得他爱吃什么,记得他军校时的各项成绩。
“他叫了我六年师兄,他那么怕孤身一人。我需要有人能记得他,”他说,“必须有人能证明他存在过。”
最后,楚子航说,他要去完成路明非没有完成的事。
我对于这种cp之间的共鸣毫无抵抗力,萌得一塌糊涂呜呜呜。
太虐了,太残酷了,也太温柔了。
就算是悲剧,也是了无遗憾的悲剧。
这篇文大概就像这句话所描述的一样吧。


至此,那声音无法消失


佳期合欢的前篇,佳期合欢有多虐这篇就有多甜






伯劳》by没有社团
记录:路明非的魔鬼训练生涯。
太狠了啊!看着都疼!路总能坚持下来真的太厉害了!【跪】
楚路二人的互动so戳心……路明非给他发“疼”,楚子航远在北极圈仍然陪他一起疼,两个人天南海北地聊着各种窜话题看得我停不下来,赞就一个字qwq




Narcissus》by老邦迪
记录:线索就在字里行间,一个跟你玩捉迷藏的故事。
明非黑客,师兄程序员,网恋【?】
不多剧透啦,很多人说虐,但个人觉得还好,更多的是恍然大悟后的一点点酸涩。
看的时候一直觉得能从字里行间看到午后的阳光,这个世界的阳光其实一直是照在他们两个身上的。
一模一样的阳光,毫厘不差。




智齿》by盛世长安也


 


 


全宇宙的金汤力》by倪缶


 



 


中长篇完结:


 


《量子纠缠》by一水竹陌


A.平行之上      B.镜像之下       C.正反之境


 



 


《悖论》by一水竹陌
记录:刚入楚路时看的文,不是看过的第一篇就是第二篇【其实也就是上个月的事O_o】
有点小烧脑的文,路总进尼伯龙根里捞楚殿。
“当年你教过我的,现在我拿它来找回你。”
这种模式好萌啊,喜欢那个有着小潇洒的明非。




南北差异》by叹息山川


记录:北京爷们楚总和南方人路经理的故事。


超可爱的一篇文!特别萌!楚总真是打直球的一把好手啊,明非成功被顺毛2333




《梦境缠绕》by鲤观棠(哨向)
记录:开头挺虐的,不过最后还是甜回来了……仍然是很早就看过的一篇。






未完结:




《从头再来》by飓风之鸦——向疯鸦进化
记录:知道这篇的人应该蛮多的,我就不多做介绍了【揍】
路明非老爷爷重生设定,路总很帅大概是我喜欢这篇的原因……真的非常喜欢路明非的绅士风度啊,让我想起龙四时他和苏晓樯的那段对话。




《The Coins》by半暮长河
记录:犹豫了一会儿该把它归到哪,因为它只有一发更新,后标TBC
不过真的很带感!楚路芬三人在逃亡路上的故事,路明非的身体,非泽二人意识切换。




【今日话题】我们学校出过哪些牛X的哨兵和向导by脑洞聚集地


还有后续,【日经贴】前辈们又在秀恩爱了,心痛


记录:【日经贴】的开头有番外传送门,番外不是论坛体。


雷点警示:有生子内容


因为我自己就雷生子【……闭嘴】但看这篇文的时候还不雷。


看标题就知道大致内容了吧,多年之后牛叉的路总我喜prprpr


这俩圈地自秀不是一般的萌!明明没有被秀恩爱看着却莫名想结婚的那位同学同情一下~论楚路夫夫“不动声色秀一脸”大招的高伤。


番外也是萌到不行!^O^然而悲剧就在于它未完结qwq




(以下增补于2017.2.22)
感谢评论里京姑娘的推荐,去补了荇山雪的一部分楚路文。


说实话,看得有点累,作者的知识储备,笔力,和人物塑造都很强,正剧向,是值得多读几遍的好文。


但看完之后忽然就激动起来了,阅读时钝感的脑细胞开始播放一个个小细节,我想了想该如何推荐这篇文,最后想出一句话来概括——


如果说别的文都是在我萌楚路的情况下,才让我觉得“好好好”,“哇塞好棒”,那么荇山雪的《海姆之门》,是能把我拉进这个cp的文。


顺便做个毫无意义的类比,就像《星之渊》《假如爱有天意》还有不夜橙太太的所有叶张部分拉我进叶张坑一样。


去百度贴吧搜shinnier点进他的主页找贴子就好,这位小哥本人的性格也很赞啊!


 


记:《你是我撞不破的南墙》、《量子纠缠》、《智齿》、《全宇宙的金汤力》四篇的链接增补于2017.4.18

评论

热度(2983)

  1. 共3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